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扎实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响应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西安交通大学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合作共建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西安交通大学米兰理工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简称“西米学院”),英文名称XJTU-POLIMI Joint School of Design and Innovation,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设计子联盟是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框架下,由西安交通大学首倡、经多所高校建筑学及工业设计学科负责人协商,共同发起成立,推动设计学科发展、服务西安设计之都建设、践行西安交通大学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为理念,致力于促进盟校间设计学领域的人才培养合作、科研创新、产教融合、文化传承等,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及欧亚地区的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