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历史沿革

2019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意大利也成为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七国集团成员,这极大的鼓舞了我校与米兰理工大学合作的热情和信心。米兰理工大学提出希望通过两校的合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访意达成的共识。

In March 2019,General Secretary Xi paid a state visit to ltaly,and Italy became the first G7 member to join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which greatly encouraged our university's enthusiasm and confidence of to cooperate with Politecnico di Milano.Politecnico di Milano expressed the hope that the consensus reached during General Secretary Xi's visit to Italy will be implemented through the cooperation between the two universities.

2009

2012

2015

2016

2018

2019

2022

2009年,西安交通大学组团访问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签订双博士培养协议,开启两校正式合作起点。
2012年,两校进一步签订电气工程双硕士学位协议,培养三年制硕士研究生,探索以“对等交换、互免学费、双向交流”为核心的双硕士培养模式。
2015年,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参加了米兰理工大学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学校向总统介绍了与西安交通大学一起开展的联合设计学院项目。
2016年,王树国校长应邀访问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4月7日,两校签约共建联合设计学院项目。
2018年,4月20日,学校常委会同意成立联合设计学院筹建领导小组和筹建工作组。
2019年,9月7日,米兰理工大学校长FerruccioResta教授与5位副校长、14位院长及教授组团访问我校并为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联合创新中心揭牌,联合设计学院正式入住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2022年,4月22日,西安交通大学米兰理工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获教育部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批准成立。 2022年,9月,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第一批本科生来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