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持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学生支持与服务

学生支持与服务

⼼理咨询

在成长发展的过程中,学生们可能会遇到学业压力、人际关系等困难或问题,学校设立“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致力于帮助同学们排解在学习、生活或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烦恼和心理障碍。坚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秉承中立、保密的咨询原则,在心与心的沟通,爱与爱的交流中陪伴每一位同学走过大学的美好时光。

如需预约心理咨询,可登陆http://xlzx.xjtu.edu.cn,或通过以下联系方式:

预约咨询电话:82665851

(工作日8:00 – 12:00,14:30 – 18:00)

电子邮箱:zxzx@mail.xjtu.edu.cn

朋辈辅导热线:82663338(工作日 19:00 – 22:00)

学生事务中心

学院设立学生事务中心,负责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事务管理与服务工作,按照年级配备学生辅导员,为在校生学习、成长提供帮助与引导。

就业与创业

学校为在校生提供各类就业、创业、升学信息;举办校园招聘和就业创业指导相关活动,搭建用人单位和学生联系、沟通的平台,建立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创业项目管理与孵化、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培养锻炼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先后获得首批“全国毕业生就业50所典型经验高校”、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先进集体”称号、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两次获得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五次获得陕西省“先进集体”称号。三次获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人才突出贡献奖”。首批加入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为陕西省创业联盟及西安市就业创业联盟创始理事单位,入选陕西省首批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首批“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七楼创客汇”创业实践基地入选科技部国家级众创空间、成为陕西省和西安市首批挂牌的众创空间。2016-2020连续五年获得智联招聘全国高校就业最佳典范奖。

更多信息点击链接了解详情:http://job.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