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1、 英语授课模式学生的英语水平能否适应?是否需要学习意大利语?

专业课全英文教学,不用学意大利语。考入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的学生都是英语成绩较为优秀的,循序渐进逐步适应全英教学环境不是问题。并且我们会从大一入学开始给两个专业的学生分别上针对建筑学、工业设计专业的学术英语课程,而不是普通的大学英语。学院为学生打造进阶式英语提升计划;在大学一年级的通识课程和基础课程双语授课的基础上,引用资深语言教师对学生开展听力、口语、阅读、写作等英语能力的强化,营造侵入式英语学习环境,让学生的英语能力逐步提升,从而适应高年级双语授课和全英语授课的课程要求。

2、 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的专业与其他学院同专业有何区别?

学院是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隶属于西安交通大学的正常二级学院,同时将米兰理工大学同专业的国际影响力和先进培养理念与西安交通大学的优秀办学条件和同专业办学质量相结合,探索出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中外合作办学侧重与国外大学深度合作与接轨,其中建筑学71%的核心专业课程由米兰理工大学教师授课,工业设计51.8%的核心专业课程由米兰理工大学教师授课,属于真正的强强联合,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胜任力、复合型、创新型设计专业人才。

3、 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学生在保研等政策上是否享有和其他学院学生相同的待遇?

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的学生在校学习以及毕业保研、考验、留学和就业时与交大普通专业学生同等机会。并且学院学生吸收两校教育优势,会有更广阔的升学空间。

4、 联合设计学院学生能否转到其他专业学习?

学生可以学院内转专业,不可跨学院转专业。

1.学生在招生时已经享受了专属项目的单列专业录取。

2.学生的学籍管理是经过双方协商确定的,学生入校后实施中、意双学籍管理,不能随意变更。

5、 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学生有没有出国交换交流的机会?

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的培养模式是“T+0”,即大学本科都在西安交通大学就读,但期间学生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自主选择参加校级、院级各类出国交换、交流项目,学生可参加西安交通大学与全球三百余所高校合作伙伴的交流、交换项目,这三百余所高校内包含米兰理工大学。

6、 学籍双注册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工业设计学生修满18学分的专业课程后自动注册成为米兰理工大学学生。建筑学学生通过意大利国家建筑学入学考试即可注册成为米兰理工大学学生。考试语言为英语,并有多次考试机会。学院为建筑学专业学生开设意大利入学考试培训,由米兰理工大学教师指导,确保学生通过考试。

7、两个专业的职业规划以及就业方向?

工业设计专业就业面比较广,应该说面向无论是互联网行业,或者是面向国企,面向制造业,工业设计都可以发挥作用,以前的工业设计的就业形势很多学生有的去了互联网,有的去了像海尔美的这些大的企业,有些还去了银行,就是因为他们有些是要做界面设计,有些是做产品开发,而有些就是做一些服务策划,工业设计它是交叉学科,所以他能在艺术或者说在设计与制造之间,他有一种灵活的一种沟通方式、协调方式,所以工业设计在很多企业也都是比较急缺的人才,尤其现在这种人工智能互联网现在都有大批的工业设计的学生毕业去那儿。做产品研发,做界面设计,做交互体验。

建筑学专业毕业的学生都去哪里就业?交大建筑学专业学生毕业后,近30%的学生保送或考取硕士研究生,约30%出国深造,读研学生包括去清华、同济、东南等老八校及交大本校,出国深造的学生一般都能申到国外著名大学研究生,例如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密歇根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谢菲尔德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等。其余就业选择比较多元,主要在大中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内及外企建筑设计事务所、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建管理部门及房地产开发公司,从事有关规划与设计、项目策划及开发管理等工作。由于交大建筑学专业已经通过了国家住建部建筑学专业评估,因此毕业以后能获得建筑学学士学位,毕业生就业选择时比较容易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

8、学生毕业时会有什么样的证书呢?

西安交通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双注册,双学位,顺利完成培养修完所有课程且考试合格的学生将会获得西安交通大学毕业证、学位证,米兰理工大学学位证,交大发交大的证书,米理发米理的证书,并且与普通两校学生毕业证一致,而且米兰理工大学的建筑学本科毕业证还有一个隐藏功能,欧盟法律规定,如果要在欧盟国家从事建筑师工作,必须有欧盟认可的本科毕业证,换句话说就是这个证书是自带从业资格证的功能。


招生QQ群:323685234